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史学习践使命 志愿服务暖民心——市民政局将志愿服务融入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服务实践中,更好地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5月22日,市民政局党总支组织市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前往鹤山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亲子红色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小图1.jpg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市民政系统的志愿者们按照分工,协助组织双合镇、宅梧镇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参观鹤山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大家重温了革命先辈们伟大奋进的革命历程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了革命烈士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体会到中国今天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随后,全体人员怀着敬仰之心,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立默哀,敬献鲜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向英烈表示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拼图.jpg

  通过这次活动,市民政局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进行党史教育、爱国教育,勉励特殊儿童积极生活,发愤图强,努力学习,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红色种子在传承中生根发芽。另外,市民政系统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增强了党员和团员间的凝聚力,也拉近了党群关系,充分调动了大家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把学党史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继续开展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