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民政厅验收工作组到我市评估验收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能力建设试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2日,由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项目办、中山大学、博源拓智公益咨询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估验收组,对我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能力建设试点进行评估验收。江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雁冰,鹤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已处理16193168601183.jpg

  省验收工作组对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硬件建设、制度建设和档案资料等进行察看评估,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鹤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从鹤山市未成年人保护救助体系建设情况、服务开展情况、亮点介绍、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这五个方面向省验收工作组进行汇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责,针对我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进行汇报发言。

已处理16193204285006.jpg

  省验收工作组对鹤山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能力建设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项目办主任丁锋辉指出,鹤山市对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强,方式优;社区资源库物资丰富、成效显著;强制报告制度落实稳,执行快;摸排深入,建档完整,分类清晰。

  中山大学督导团队彭炫珣指出,鹤山市开展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过程中,项目试点工作拥有稳定的工作团队,能深入的摸排和利用大数据进行分类建档,同时保持务实前行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个案帮扶,兼顾了广泛性和针对性,起到了很好的救助帮扶作用。

已处理16193168601184.jpg

  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房卓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落实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二是结合社工站建设,成立乡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三是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四是充分发挥协调机制的作用,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