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市民政局召开清明节祭扫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群众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和谐,3月19日,市民政局召开了鹤山市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会议,传达了民政部、广东省民政厅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清明期间祭扫活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事项。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出席并讲话。市民政局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各镇(街)民政分管领导和各殡葬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处理1.jpg

  会上,欧锦波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好祭扫场所的安全防护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及时公开祭扫场所工作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让群众能够提前安排行程,同时倡导无烟祭扫、错峰祭扫,呼吁群众通过“粤省事”的“云祭扫”平台进行网络祭扫,文明绿色缅怀先人;三是做好各部门协调沟通工作,明确部门分工,密切关注舆论,做好信息收集,及时上报情况。

已处理3.jpg

  清明节将至,市民政局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平安清明”“文明清明”工作目标的实现。


  温馨提示:

  市高珠岗墓园在4月4日(清明节)当日实施预约祭扫,凭预约码进场,现场祭扫时段为早上7时至下午18时,每2小时限定预约300个号,额满即止,每个预约号参加现场祭扫总人数不超过15人,不超过4辆汽车进场,祭扫时长不超过2小时。

  对4月4日(清明节)当日确有现场祭扫需求的群众,可从即日起至4月3日(每日上午8:30至下午17:30)拨打预约电话,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领取预约码。预约电话:8888374。其他日期实行错峰祭扫。

  除高珠岗墓园外,我市其他殡葬服务机构(市殡仪馆、公益性墓地、骨灰楼堂)将根据自身实际和防控能力采取限流、分流、定量、错峰到场的措施。建议市民群众尽量减少前往现场祭扫人数,避免扎堆聚集,缩短逗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