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4日,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江门市、鹤山市动员大会精神,对市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各股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已处理1614901808880IMG_20210304_091105.jpg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市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握学习重点和核心要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强调,市民政局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扎实推进市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市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二要精心组织实施。要注重专题学习质量,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以上级部门编写的文献资料为重点,在自学的基础上,采取开展专题培训、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提高学习实效。要注重实践活动成效,围绕民政工作的职责定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落实五项民生补贴提标工作、实施居家养老“平安通”服务项目、推进区域性养老中心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建设、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等,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要注重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宣传民政系统各党支部、各股室各下属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及时反映学习教育推进情况。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可行实施方案。民政系统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当好表率,压紧压实责任,形成责任闭环,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已处理1614901822560IMG_20210304_091054.jpg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民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过程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奋力谱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