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民政巾帼绽芳华 党建引领庆“三八”——市民政局举办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暨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雷锋精神,丰富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5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敏英带队前往双合镇,开展以“缅怀英烈,品味茶香”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在双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民政局女干部职工和民政局党员干部代表整齐列队,手执鲜花,神情肃穆,大家一起忆党史、颂党恩、敬先烈、葆初心。

  “我们如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既是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也是如今的人民子弟兵用自己血肉之躯守护得来的。”李敏英表示,我们在珍惜幸福生活的同时,也要永远怀念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对他们献上崇高的敬意。随后,大家纷纷把手上的鲜花整齐地摆在烈士纪念碑前,瞻仰烈士纪念碑,用无声的言语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深切缅怀,在静默中汲取先烈的精神力量。

缅怀合并.jpg

  接着,李敏英围绕双桥都革命斗争史,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重要节点事件进行讲解,同时宣扬雷锋精神,让在场的干部职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的利益拼搏向前、不懈奋斗的光辉业绩和精神财富。

已处理1615164754129党建1.jpg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李敏英强调,干部职工们应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雷锋精神,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

已处理1615164754129党建2.jpg


情系困难妇幼 不忘为民初心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贫困妇女和困境儿童一直是民政系统的重点关注对象。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鼓舞着我一路坚持下来。”一位贫困妇女拿着慰问品感激道。在活动开始之初,女干部职工们秉承着“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慰问了四户困难妇女家庭和一户困境儿童家庭,鼓励贫困妇女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鼓励困难儿童“境困志不困”,要认真学习,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早日投身社会,早日脱困。

慰问合并.jpg

  此外,全体女干部职工还参观了双合镇留守儿童之家,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留守儿童之家的运作方式、积极作用,以及我市关爱留守儿童方面的重点项目和亮点成绩。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关注、关心和关爱困境儿童和贫困妇女,积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谋福利。

留守儿童之家合并.jpg


学习优良家风 助力社会治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我们要以家庭文明助推社会文明,注重发挥家教家风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在参观泗合村史馆过程中,李敏英带领女干部职工们认真学习了民族英雄麦廷章的家风家规,“唯诚与孝,尔其勉之;自强不息,切志功名;在营办事,常存勤慎之心;随宪巡洋,定鼓奋勇之力。”李敏英表示,麦廷章的家规是要求子孙对国家忠诚、对人以诚相待、孝顺父母;崇尚奋发图强,靠自身努力获得功名;在工作上,要有勤勉谨慎的心,要鼓足精神和勇气,勇往直前。

已处理1615164754128村史1.jpg

  李敏英强调,各位女同事要认真学习良好家风家规,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做出一份贡献。


游览十里茶园 探索乡村振兴

  “茶园旅游”作为乡村旅游的重点发展项目,有“以茶促旅、以旅带茶、茶旅融合”的独特优势,能够为美丽乡村增活力,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已处理1615168878904合照3.jpg

  市民政局女干部职工及民政局党员代表在双合十里茶乡开展活动,大家采茶、拍照,感受茶园旅游的魅力。李敏英表示,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的方式很好,既能增进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距离,也能让大家在体验中感受到乡村振兴的可行性和重要性。大家也希望双合能够巧妙利用和整合各类资源,推进农旅融合,打造旅游品牌,找到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带动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已处理1615165585116合照2.jpg

  这次活动让我局干部职工们收获了喜悦,加深了感情,缓解了工作压力,激发了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会认真学习党史,领会其中精神要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为我市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