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设立婚姻辅导室助力和谐鹤山建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设立婚姻辅导室

助力和谐鹤山建设


婚姻辅导是通过社会工作师、婚姻家庭咨询师等专业人士,运用专业化的婚姻调解工作方法、人性化的举措,开展情感辅导、心理疏导、婚前教育、法律咨询等专业服务,为有需要的婚姻当事人,处于危机状态的家庭提供夫妻沟通方式的咨询与辅导,帮助当事人排解各种婚姻、家庭危机。

2017年11月,市民政局通过引入专业社工机构,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设立婚姻辅导室,为有需求的结婚、离婚当事人提供免费辅导服务。婚姻辅导以群众自愿为原则,由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及时将有需要的当事人转介至婚姻家庭咨询师,主要为离婚与再婚者提供咨询与辅导,帮助离婚或再婚当事人重新树立对自己、对家庭秩序恢复能力的信心。自婚姻辅导室设立以来,通过调解辅导,共为9对准备离婚夫妻挽回婚姻。

据了解,近年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不断完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设立婚姻辅导室更是体现了婚姻登记处从细节处提供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进一步满足群众的需要,为构建和谐家庭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助力和谐鹤山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