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民政工作总结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9日,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和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希书记批示、林应武书记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民政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总结2020年我市民政工作,部署2021年民政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已处理1612947261324修图后.jpg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民政局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全面做好“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为鹤山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顺利收官贡献民政力量,取得以下成绩: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民政领域“八大专项整治行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从源头上消除危害民政事业发展隐患;二是完善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民政系统各类机构不发生疫情”“困难群众不因疫情影响而陷入困境”两条工作底线,实现民政领域“零感染”;三是落实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完成底线民生补助提标工程,做好养老服务提升工程,推进养老“大助餐”项目建设,投入198万元在全市新建5个功能完善的长者食堂;四是致力构建民政工作“五大体系”,以“大救助”体系加强兜底精准救助,以“大养老”体系提升服务质量,以“大儿童保障”体系守住困境底线,以“大慈善”体系提升社会幸福感,以“大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安全感,全面助力“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

已处理1612947301443IMG_20210209_151041.jpg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市民政局要紧紧围绕上级民政部门的工作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民政队伍作风建设。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培训,提高干部理论、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熟练掌握民政政策,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工作成效;二是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高于社会面标准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动员慈善组织和志愿服务力量,协助党委政府开展好服务群众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放松;三是高质量构建民政领域“五大工作体系”,围绕“三个聚焦”,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加强兜底精准救助,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健全儿童保障工作机制,激发慈善事业活力,深化社会治理机制创新,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局领导班子,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