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民政局深入民政服务机构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促进我市民政服务机构春节期间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及时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我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月7日至2月8日期间,市民政局领导班子牵头,组成3个督导组分别前往全市各个民政服务机构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工作。

欧局督导合并图.jpg

  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先后前往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站、各镇(街)敬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内部管理、物资储备、食品及消防安全等情况,仔细查阅资料台账,检查设施设备,听取工作汇报。各督导组当场反馈检查结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按照相关要求立即落实整改。

超局督导合并.jpg

  在本次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工作过程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对各民政服务机构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民政服务机构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绷紧安全弦,防疫不松懈,尽心尽力保障我市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民政服务机构需根据排查清单和整改意见,一一对照落实,及时整改风险隐患,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三是加强人文关怀。民政服务机构要及时掌握服务对象的心理状态,为有需要的服务对象提供心理调适、情绪疏导、精神抚慰等服务,缓解服务对象的心理压力,让服务对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李局督导合并.jpg

  本次民政服务机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导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意识,有助于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防线,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切实把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