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春节慰问送祝福 情系民生暖民心 ——市民政局开展2021年春节慰问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春佳节将至,为确保我市低保家庭、特困人员、孤儿等民政服务对象、离退休党员干部和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市民政局精心安排,积极协调,周密部署,在鹤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春节慰问活动,重点走访慰问低保、特困、孤儿、离退休干部党员、市殡仪馆工作人员等。

慰问民政服务对象

  近段时间,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组成慰问小组前往全市10个乡镇(街道),对特困人员、低保家庭等民政服务对象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美好的春节问候,以实际行动表达市民政局对民政服务对象的关爱与祝福。慰问小组到每户民政服务对象家中,都会结合他们的实际情况进行亲切交谈,关心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询问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了解困境儿童的日常生活、健康情况,鼓励困境儿童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积极面对生活;叮嘱困难老人注意保重身体,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更需要注重个人防护,遇到困难可随时向当地民政服务工作人员反映。

慰问服务对象1.jpg

  2021年春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中,市及各镇街人民政府给予我市社会救助对象,包括城乡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持低收入家庭优惠证)、特困人员、孤儿,每户发放慰问金1000元;对精减退职救济人员每人发放慰问金500元;对全市百岁老人每人发放慰问金500元。市民政局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市慈善会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和圆梦活动,共帮助15户困难群众完成梦想,当中包括因车祸瘫痪多年的群众想要医疗床,单亲困难家庭学生想要一辆自行车,独居孤寡老人想要电饭煲等,而且还给每户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和500元慰问金。

  另外,市民政局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切实让民政服务对象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其中,市慈善会在2021年春节“暖心行动”慰问活动中,共安排近80万元,慰问1274户困难群众,每户发放慰问品和200元慰问金,较去年增加近800户群众40多万元,让困难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慰问服务对象2.jpg

慰问离退休党员干部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爱护和关心,市民政局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带领党员干部走访慰问离退休党员干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党组的关怀。

已处理欧局慰问老党员1.jpg

  慰问组与离退休党员干部拉家常、问冷暖、话发展,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及家庭生活状况,细心地叮嘱老人要好好照顾自己,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慰问组还认真聆听离退休党员干部讲述民政工作的发展历程,对他们曾经为我市民政事业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祝愿离退休老干部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同时,希望离退休党员干部们发挥智慧和经验优势,继续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这次慰问活动不仅让离退休党员干部们真正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还对形成尊重老党员、学习老党员、关爱老党员的良好风尚具有积极意义。

李局超局慰问老党员.jpg

慰问基层民政工作人员

  近日,欧锦波带队前往市殡仪馆和市社会福利院,慰问特殊行业的基层民政工作人员,慰问组与市殡仪馆、市社会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向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另外,市政府为全市10家镇(街)敬老院、市殡仪馆、市社会福利院送上春节慰问金和慰问品各一份。

欧局慰问殡仪馆.jpg

  慰问过程中,欧锦波对市殡仪馆和市社会福利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可以一如既往,再接再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为服务对象提供安全、暖心和优质的服务。针对市社会福利院和市殡仪馆的工作的特殊性,欧锦波强调,其工作人员需不断与时俱进,认真领会市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学习相关政策新规,同时加强组织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树立标杆形象,真正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另外,针对目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欧锦波要求民政基层工作人员要注重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根据上级部门的规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零感染”,安全生产不出事,温暖过节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