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民政局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7日,鹤山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以下简称市委全会)和市政协十届七次会议及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以下简称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欧锦波传达学习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局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围绕林贤进书记在市委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聂加伟市长在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和市“两会”展现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单,统筹部署了未来一年的工作安排,描绘了“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的新蓝图,明确吹响了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在七个方面“勇开新局”,加快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集结号和冲锋号,为我市民政工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jpg

  会议上,欧锦波明确2021年民政工作的总体思路:一是注重政治建设。市民政系统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自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上来,努力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为我市民政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二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以高于社会面标准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着力保障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三是增进民生福祉。市民政局要围绕“三个聚焦”,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加强兜底精准救助,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健全儿童保障工作机制,激发慈善事业活力,深化社会治理机制创新,高质量构建民政领域“五大工作体系”,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