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慈善暖心行 民政在行动——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会开展2021年春节“暖心行动”走访慰问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还有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让我们的春节可以过得更加温暖和幸福。”一名困难群众感激道。

  为使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7日,由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带队,会同市慈善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组成3个慰问小组,分别到全市10个镇(街)开展鹤山2021年春节慈善“暖心行动”慰问活动。

1.jpg

  慰问小组一路走访,一路慰问,一路祝福,收获一路感动。慰问小组将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时,困难群众都纷纷露出灿烂的笑容。慰问过程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慈善会会长欧锦波一行与困难群众座谈,并深入困难群众家里,详细了解每户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当地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认真询问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鼓励大家要积极面对生活,并嘱咐镇街民政部门要多关注弱势群体,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过个好年。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呼吁困难群众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加强个人防护,关注个人健康,非必要不出市,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并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打码2.jpg

  本次活动共安排近80万元,慰问1274户困难群众,每户发放慰问金200元及慰问品,较去年增加近800户群众40多万元。慰问户数达2021年1月份全市在保城乡低保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分散养育孤儿总户数的50%。本次慰问活动采用重点慰问和普通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重点慰问由3个慰问小组分赴各镇(街)开展慰问;普通走访由各镇(街)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困难群众进行逐户走访慰问。

打码3.jpg

  这次走访慰问活动只是我市慈善活动的一个缩影,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民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指导市慈善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依法开展慈善募捐活动,扎实做好各项慈善工作,全年捐赠收入2967.96万元,累计支出2731.17万元,帮扶救助困难群众3.8万人次,用行动诠释了“大爱鹤山”的慈善高度。

合并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