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救助管理站积极落实“寒冬送温暖”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9日,市救助管理站召开冬春季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落实情况和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同时根据上级民政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已处理1611135500856会议室.jpg

  会议指出,自入冬以来,为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顺利过冬,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市救助管理站成立“寒冬送温暖”小组,制定专项救助行动预案,全体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天气气候变化及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作出反应。1月12日,站长罗杨忠带队,前往鹤城镇坪山村、宅梧镇白水带村、址山镇四九村等地,回访慰问曾由市救助站救助过的流浪乞讨人员,了解救助对象目前的生活状况,与所在村委会沟通解决受助人员的困难,为受助人员发放棉被、拉舍尔毛毯、防寒大衣、防寒绒衣裤等御寒物资。近期,市救助站积极与公安部门沟通协调,帮助9名滞留超3个月仍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流浪乞讨人员完成入户安置。在寒冬送温暖行动期间,救助站主动配合公安、城管部门开展联合巡查18次,出动救助车辆47次、工作人员85人次,救助33人次,发放棉被、棉衣等御寒物资22份,发放方便面、面包等食品47份。

已打码救助现场.jpg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救助站要继续做好救助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求助热线(8880527)实行24小时服务,救助专用车辆24小时备勤,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发现情况即时响应,及时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同时做好春节期间求助人员的返乡工作,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另外,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强调在救助过程中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信息报送,密切关注最新公布的疫情风险信息,更新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入站排查,严格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查询登记工作,站内人员需统一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严格管理物品,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坚持“人”“物”同防,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