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副市长李海权到市民政局开展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3日上午,鹤山市副市长李海权率队调研民政工作。

  调研会上,李海权同志听取市民政局关于市民政系统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2020年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开展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思路和计划。李海权同志充分肯定了市民政局的工作成绩。

已处理1610520101786调研1.jpg

  他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定位和方向,紧盯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民政工作。

已处理1610520101787调研2.jpg

  同时,他对民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民政系统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重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审查工作,保证政治安全和生产安全,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管得住、管得好、管得全,有效管控各类风险,严防事故发生。三是强化信息报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民政工作动态,扩大宣传效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人文关怀。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保持廉洁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已处理1610520101786调研3.jpg

  最后,他希望市民政局能够久久为功,接续努力,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践行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市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