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0年鹤山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应试培训开始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高考试通过率,推动新时代民政工作和社会工作共同发展,市民政局联合市惠风和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市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应试培训。

  近日,市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应试培训在沙坪街道桂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敏英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李敏英指出,随着社会治理体系的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工作的持续发展,社会工作者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做好民政工作与社会工作的互动有利于推动民政工作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课备考,通过系统的专业社工知识培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专业服务,确保在今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推动本市社会工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已处理16023230970632020_08_24_15_01_IMG_0297.JPG

  10月8日,培训班在沙坪街道义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展第一期培训,本次培训将从开班延续至考试前夕,由资深讲师王培灿、钟柳青授课,来自全市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镇(街道)、社区共150多名备考学员参加培训。根据2020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大纲设置了社会工作实务、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三个模块,课程紧贴2020年考试大纲,突出重点,通俗易懂,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已处理1602323097063IMG_20201008_092958.jpg

  据悉,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0年5月出台《鹤山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实施意见(试行)》,将社工师证纳入薪酬体系,每月发放社工师证特殊津贴、生活补贴300元。

已处理1602323097063IMG_20201008_092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