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科学评估等级 合理配置资源——鹤山市2020年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班圆满结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9日,由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共同组织开展的鹤山市2020年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培训班在市卫生健康局六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和鹤山市各镇(街)卫生院医护人员、社工机构社工等共五十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已处理16023224644110-通讯稿(培训现场)20201009鹤山市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班照片 (5).jpg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伟超作开班动员,并向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各镇(街)基层工作人员、卫生院医护人员和社工机构社工要高度重视、相互配合,顺利完成本次能力评估;二要认真对待培训,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要注重培训实效,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已处理16023224644110-通讯稿(超局发言)20201009鹤山市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班照片 (6).jpg

  培训班上,广州市启创社会服务团队长者服务总主任余婉雯老师就《老年人能力评估》行业标准进行专题解读,从江门市人口老龄化现状、养老服务政策发展、养老服务政策痛点难点、养老服务资源讲解和经验分享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并着重讲解《老年人能力评估》行业标准判断方法,指导学员学会使用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系统。下午,参与培训的五十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考核。

已处理16023224644110-通讯稿(余婉雯讲师培训)20201009鹤山市老年人能力评估培训班照片 (10).jpg

  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是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在推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过程中,为准确量化老年人真正需求与合理配置养老服务资源提供依据,是实现合理化、规范化提供养老服务的基础。通过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的开展,科学确定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护理等级,实现照护服务与老年人照护需求合理匹配,促进养老服务资源公平有效配置。评估结果将作为我市老年人享受养老服务补贴、申请养老服务资源等政策的依据。从今年10月开始,市民政局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组织专业医护人员和专业社工,为全市近2000名60周岁以上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开展能力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