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欢度国庆中秋——市民政局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慰问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市民政局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慰问活动。9月26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带队前往我市部分镇(街)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中,为孩子们送上节日慰问品、慰问金,并致以节日问候。

1601680560722862-42711.jpg

  慰问组一行先后到鹤城镇、址山镇小黄、小叶等29名儿童家中,与孩子、家长、儿童主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的基本生活保障情况、监护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学业状况,并为孩子送上节日慰问品、慰问金,鼓励孩子们在困境中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勇敢面对困难。并叮嘱家长要依法承担监护职责,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孩子们和家长表示会努力克服困难,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并且希望以后有机会回报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

1601680560386983-42711.jpg

  慰问中,李伟超副局长还强调,基层儿童服务队伍工作人员要进一步熟悉儿童福利相关政策,指导儿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享受相关基本保障。希望各方坚持“儿童优先”原则,树立责任意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