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0年江门市社会工作专项服务巡回宣讲(鹤山市专场)顺利开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4日上午,由江门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的2020年江门市社会工作专项服务宣讲活动(鹤山市专场)在沙坪街道桂林社区党群会议室顺利开展,江门市社工协会秘书长李柳芬,鹤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敏英和各社工机构、社区工作者、社区服务志愿者等50人参与本次宣讲活动。  

已处理1599467992806DSC09539_副本.jpg

  李敏英副局长为宣讲活动致辞,并对社工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党对社会工作的领导,培养打造出一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鹤山特色社工队伍。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大爱之心和爱民情怀将社会工作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特点最大程度发挥出来。三是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实务能力水平,提升自身素质。四是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已处理1599469372884DSC09579.JPG


  随后,李柳芬秘书长为各社工、志愿者开展社会工作三个课题宣讲,一是围绕青少年社会工作主题,防止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二是围绕家庭社会工作主题,以任务中心模式实务分享,为家庭社会工作开展提供新思路。三是围绕老年社会工作为题,以残疾人为例的特殊人群服务介入,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提供有效可行的方法。

  本次宣讲活动为鹤山市各社工机构,一线社工、社区工作者、热心参与社区服务的志愿者在青少年、老年人和家庭社会工作方面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满足广大社会工作者的学习需求,推动鹤山市社会工作行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