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初心不变,我心向党——鹤山市各社会组织党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党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鹤山市各社会组织党支部广泛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忆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一、勇当先锋亮身份,凝聚创文齐合力

  鹤山市个私协会向全市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主发出创文倡议书,呼吁全市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从业者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切实担起社会责任,落实"门前三包"。鹤山市个私协会党委下属11个分会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洁净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会员代表、积极分子穿上红色党员义工服参加创文清洁打扫活动。以党建引领社区环境“美起来”,红色旗帜“飘起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已处理1596509504887微信图片_20200804104645_副本.jpg

  鹤山市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率领公司党员以及员工开展“引领绿色生活,助力创文,公益骑行环保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向共和镇人员宣传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禁毒、扫黑宣传等内容,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创文活动。

  鹤山市昆仑学校组织“学雷锋,敬老助老”志愿服务,到鹤城敬老院进行一系列的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与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二、“红色领航 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帮扶

  为助力鹤山市做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工作,鹤山市委“两新”工委、鹤山市委宣传部、鹤山市工商联、鹤山市农业农村局、鹤山市民政局、古劳镇委在古劳镇茶山联合举办“红色领航 绿色发展”——鹤山市“两新”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帮扶行动推进会暨庆“七一”红色教育活动,鹤山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各商协会党组织人员参与。此次活动让全体参与人员接受了红色革命传统精神,激发企业(党组织)的热心奉献的精神,动员更多热心的民营企业和商会党组织参与到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

  鹤山市东古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参加古劳镇委 “走访慰问送真情、不忘初心显关怀” 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走访慰问的形式,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物资,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

已处理159650512993306ff2a0b837d9ee4b5b39087a922080.jpg

  三、“红色+”主题党日活动,永葆党的政治本色

  中共兴业社区党委、鹤山市惠风和畅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鹤山市为民社工服务中心在鹤山市民政局党总支部组织下联合开展庆七一·“茶山红星之旅革命路线”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鹤山市昆仑学校党支部以“忆初心”为主题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旧址、祭扫梧岗革命烈士纪念碑;鹤山市个私协会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重温红色历程 传承革命精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鹤山市雅瑶隔朗五金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到鹤山市宅梧镇“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参加学习。

图片9.png

  各社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前往鹤山市的党性教育实践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回顾党和人民携手发展的历史。以先贤烈士在革命时期的艰苦卓绝为榜样,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永葆共产党的政治本色。

已处理1596447408303969d2aae41afb564563c2ec11a859d7.jpg

  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大会对公司“优秀抗疫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员支部”进行了表彰,还给新党员们举行了特别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仪式。老党员李权亨为党员作了题为《做一个有担当的共产党员》的精彩党课,“2019年江门市劳动模范”获得者李燕嫦向党员分享工作经验,传递正能量。


  四、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牢记初心使命

  鹤山市昆仑学校围绕王烁同志主动担当作为、奋勇抗击疫情,尽心履职尽责、甘于无私奉献的精神展开专题学习,对照日常工作进行自评和互评,在日后工作中牢记初心使,更加积极主动作为。

已处理15964474083040fa8a21957f8ac7dd0bcbfb815b3c5a.jpg

  鹤山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各支部结合书记讲党课,采用学习分享会形式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通过分享会,各党员纷纷表示要以王烁同志为榜样,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在严峻斗争和重大考验面前锤炼党性、砥砺品格,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初心不忘照亮前路,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各社会组织通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了我是各党员不断提高创造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汇聚社会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