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防溺水系列主题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炎热的夏天,清凉的河水,频繁发生的溺水事故,逝去的生命,让游泳安全敲起了警钟。为提高我市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今年暑假,鹤山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分别在共和镇和龙口镇,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主题为“防溺水,你我他”的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

  7月22日上午10时,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3名社工和2名志愿者来到共和之家,为30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社工通过PPT讲解,为孩子们介绍了发生溺水事故的原因、防溺水的预防措施、正确的溺水自救措施和施救方式等等,让孩子们对正确处理溺水事件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为加深孩子们的印象,社工为孩子们示范了正确穿着救生衣的方法和正确的抛救生圈方法,并让孩子们一一尝试体验。最后,活动在热闹的有奖问答和孩子们的踊跃参与中结束。

  7月30日上午,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在龙口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第二场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社工和志愿者们主要通过PPT讲解、实物体验、有奖问答三个环节开展活动。生动有趣的讲解、互动参与的形式,让孩子们不仅明白了防溺水的重要性,而且懂得了预防溺水的措施和正确的施救方式。该次活动同时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赞扬,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提高了孩子们关于游泳安全的警惕性。

  随着鹤山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志愿服务队的成立,鹤山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继续开展更多符合未成年人成长特点的社区关爱保护活动,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构建鹤山市“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关爱保护工作体系。

73390ff5eb2ee3850c8a31298c3fd0a.jpgb52d635730d1c5de0e38c12e3df44d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