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政协到我市开展养老服务专题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21日,江门市政协副主席任安良带领政协专题调研组就“提升养老照护服务水平”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江门市民政局副局长林雁冰、鹤山市民政局局长欧锦波参与调研。

  已处理15954903662061e55721152a247607b6ba0cba4a5274.jpg

  调研组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鹤山市幸福寿星安老之家、沙坪街道桂林社区长者饭堂和鹤城镇敬老院,并与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的开展表示了肯定,并就我市养老机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政策支持等问题开展了讨论研究,对我市养老机构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已处理1595490369108ea62b7ce67352cf97e1b2fcbade4c81.jpg

  近年来,鹤山市把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作为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着力点,积极推进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探索推进民办养老机构建设。目前,全市共有养老机构14家,其中公办8家、公建民营4家、民办2家,另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农村幸福院等共57家。其中,鹤山市民办养老机构“幸福寿星安老之家”顺利通过省级评定,获“2019年广东省五星级示范性养老机构”称号,成为江门市首家获评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机构称号的民办养老机构;市社会福利院、古劳镇敬老院2019年分别被评定为省二星级和省一星级示范性养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