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彰显社工风采 市民政局开展第九届侨乡社工宣传周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6月24日上午,由鹤山市民政局主办、鹤山市惠风和畅等社工机构协办第九届侨乡社工宣传周“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宣传活动在桂林社区顺利完成。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鹤山市慈善会代表、鹤山市基层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及各机构社工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已处理1592991774234已处理1592985600223DSC02913_副本.jpg

  本次社工宣传周以心连心政策宣传入村(居),提升社会对困境儿童的关注力,让社会各界情系困境儿童,鼓励更多的人积极帮助困境儿童。通过发挥民政系统平台作用,将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养老服务、儿童关爱、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有机结合,为困境儿童等困难家庭提供针对性的资源链接服务,为困难群众添加辅助装置、改善照明、房屋修葺等方式,改善生活空间。

已处理1592991774235已处理1592989298739DSC02903_副本.jpg

   社工宣传周中我局充分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共同展示鹤山市社会工作成果,宣传社会工作优秀典型。鹤山社工充分发挥专业作用,协助民政部门开通24小时未成年人救助服务热线,为有需要的未成年人提供临时照料、紧急支援、心理疏导等服务,解决特殊困境儿童日常就餐照料的燃眉之急。

已处理1593098438377DSC029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