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举办2019年“南粤家政”养老服务 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快鹤山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标准化建设水平,近日,市人社局和市民政局联合举办鹤山市2019年“南粤家政”养老服务培训班。本次培训在市幸福寿星安老之家进行,全市各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共60多人参加。培训主要以现场授课、经验分享和实操演练的方式进行。

  培训班上,市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何汉岩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南粤家政”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对“家政工作”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这次养老护理员培训对提升养老服务队伍人员能力和素质、加快培养专业化中高端服务技能人才、优化队伍结构非常重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主动掌握养老服务从业相关知识,能够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推动鹤山市养老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上午的培训由曾获第五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的幸福寿星总监陈芬华主讲,她主要讲解养老护理员职业道德和个人防护、老年人常见意外和现场急救的理论知识;下午由曾获第九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个人三等奖的高级养老护理员徐美娟授课,她以实训为主,教授护理老年人的操作规范,如何使用老年人日常辅助用具等。

  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态度认真,热情高涨,积极交流、分享先进经验和做法,围绕日常护理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有效提升了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参训学员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大受裨益,接下来将进一步认真学习,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促进我市养老服务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已处理15748462879621.jpg已处理15748462879622.jpg已处理157484628796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