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转发】第二十次广东民政会议在广州召开 李希马兴瑞会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先进工作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0日,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第二十次广东民政会议在广州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我省近年来民政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全面推动广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会前,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会见了我省荣获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孺子牛奖”的单位个人和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先进工作者。

  马兴瑞在会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各地各部门和全省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爱民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全省民政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紧紧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要求,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支持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的重大机遇,从根本上、长远上谋划部署推动民政事业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着力打造民政领域“大救助、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工作体系,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儿童福利事业不断发展,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马兴瑞强调,民政工作事事关系民生,件件关乎民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更加重视民政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夯实保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对民政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齐抓共管民政工作的体制机制,强基固本全面提升民政工作能力,营造全社会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积极氛围,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民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宣读了《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民政厅关于表彰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省领导郑雁雄、罗娟、覃伟中、李心参加有关活动。

  鹤山市设分会场,市有关领导、市有关单位和各镇(街)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574308971331DSC011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