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推动婚俗改革,树立节俭新风——鹤山市民政局开展创文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倡导婚俗改革、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节俭、个性现代的婚俗新风。10月15日上午,鹤山市民政局在桂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广场开展“推动婚俗改革,树立节俭新风”宣传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局机关党员、婚姻登记处社工参加了活动。

已处理15712099607861.jpg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和社工向市民发放民政办事指南手册、“五大文明行动”宣传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彩页以及文明婚俗宣传单。通过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政策解读、宣传展架展示的方式,让市民对民政政策、婚姻婚事新办、简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已处理15712099607862.jpg

已处理15712099607873.jpg

市民王阿姨说道:“我身边就有好几对情侣因为彩礼的事情没谈拢,家长不同意他们在一起,最后分手了。这个宣传活动很有意义,希望通过倡导婚事新办、简办,能让更多的人终成眷属。”

李婆婆感叹道:“现在结婚成本太高了,光是彩礼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加上其他的费用就更高了。对好些家庭来说,真的是很大一笔开销。如果婚事能新办、简办,真是能省一笔不少的钱,大家也能轻松很多,社会就更和谐了。”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多份,宣传小礼品200多份。通过宣传活动,向市民倡导婚俗改革,使市民自觉抵制婚事中的高价彩礼、铺张浪费、恶搞新人等现象,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营造婚事新办简办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