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副市长胡国伟督导我市养老机构“防风险迎大庆保平安”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着力防范和化解养老服务领域风险,进一步提高我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近日,副市长胡国伟带领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深入全市各个养老机构,对养老机构“防风险迎大庆保平安”和专项检查整治“再回头看”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工作台账、实地检查等形式,对照《全国养老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的指标检查了我市13家养老机构的风险隐患。要求全市养老机构进一步加强管理,对合格的指标进行巩固提高,确保整治的问题不反弹,对仍未合格的指标,继续深入开展整改整治。

副市长胡国伟认真听取了各养老机构的运营情况汇报,他对我市养老服务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就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养老机构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承担机构安全工作和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三是对标文件规范,建立长效机制,加快实现我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