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鹤友长者食堂正式启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19年6月15日,鹤山市沙坪街道桂林社区鹤友长者食堂正式投入使用。当天,副市长胡国伟、市民政局局长欧锦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松泰、沙坪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敏英等领导为长者食堂揭牌。

已处理15608498545248E9A3454.JPG

鹤友长者食堂建设是鹤山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沙坪街道桂林社区“鹤友长者食堂”是我市首家按标准化建设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大助餐”项目,主要以老年人服务需求为导向,结合沙坪街道养老服务实际情况,以党建引领,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以社区主导、机构承办、市场化运作为服务模式,满足辖区内有需要的居民,特别是长者的用餐需求。沙坪街道鹤友长者食堂地点设在鹤山市沙坪街道桂林党群服务中心,该食堂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投入45万元用于食堂硬件建设,打造自带厨房和就餐大厅“一体式”长者食堂,周一至周六提供午餐和晚餐服务,成为沙坪街道首家按标准化建设的社区长者食堂。长者食堂投入使用前向辖区居民开启服务项目的宣传,得到长者的踊跃支持,目前已收到250多名长者报名就餐。

长者食堂是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养老领域供给端效率和需求端质量的良好互动平台,解决老年人特别是失能、独居、空巢等老年人用餐难的问题,从而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足老年人在社区、在家养老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