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扫黑除恶净环境 民政为民暖民心 ——市民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民政业务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向人民群众宣传机构改革后民政系统的主要工作职责,加大我市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 6月15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北湖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扫黑除恶净环境 民政为民暖民心”主题宣传活动。副市长胡国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学群、市民政局局长欧锦波、城西党建联盟进驻单位的分管领导以及各镇(街)民政分管领导、党员义工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已处理156076454035113.JPG

活动上,市民政局书记、局长欧锦波作了动员讲话并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市民政局将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切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构建大救助、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工作体系”,全力抓好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我市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由鹤山市民政局主办,中共鹤山市委政法委、城西党建联盟进驻单位协办,活动现场有《扫黑除恶长治久安》三句半、鬼步舞、葫芦丝、太极拳、拉丁舞等精彩表演,节目内容精彩丰富,表演效果出彩夺目,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已处理15607647326856.JPG

现场还设置了业务咨询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文明城市、国家安全教育、禁毒知识及民政业务宣传区域、有奖问答活动区域,民政工作人员面对面为群众解释民政业务、办事流程、讲解扫黑除恶有关知识,并为群众派发办事指南小册子、宣传彩页、宣传小礼品等。

 

通过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普及了政策法规小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民政业务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参与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