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于协助做好2017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组织工作的通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各镇政府、沙坪街道办,市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造就一支适应我市社会发展的专业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不断提高我市社会工作者的整体素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积极性,做好我市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考试组织工作

  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考试是强化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完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评价体系的关键环节。努力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其在解决社会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是我市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建设幸福鹤山的重要举措。希望各镇(街)、市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确保各项考务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本单位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储备和使用,为全市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积极做好报考宣传发动工作

2017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时间定于 61718日进行,广东省网上信息填报和网上缴费时间: 20173209:00- 4 月10 17:00。请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创造有利条件,做好以下宣传发动工作:

(一)各镇(街)社会事务办、社工办、工青妇等部门要积极联合发动,广泛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城(乡)社区的干部职工及工作人员,特别是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残障康复、优抚安置、卫生服务、青少年服务、司法矫治等领域工作的人员报名参加。

(二)组织部、政法委、教育、人社、卫计、司法、公安、信访、总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承担社会管理职能的党政机关团体,广泛发动系统内符合报考条件的干部职工报名参加。

三、其它事项

(一)有关报名办法、报名条件及考试时间等事项,详情请查阅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或报名登陆界面(ZG.CPTA.COM.CN/EXAMFRONT)。

(二)为提高社工人才素质,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考条件,加强考生对社会工作知识的掌握,我局将举办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的考前培训班,邀请专业老师进行免费的培训辅导,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具体情况请咨询鹤山市民政局社工股,联系电话:8856477

(三)请各镇街、市各有关单位于420日前将本单位报名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考试的人员名单(附件)报我局社工股,邮箱:22248673@QQ.COM,以便我们进行后期培训工作。

 

附件: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考试的人员名单

 

鹤山市民政局 

201732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