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林业改革和产业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总结近年来我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业产业发展情况,分析当前全省林业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8月8日至9日,省林业局在我市召开广东省林业改革和产业发展大会。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50多个林业重点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我省荣获第五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的代表等107人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到鹤山市宅梧镇现场参观调研源林生态乐园,实地调研示范点,详细了解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促进林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1.png

  会上,省林业局与浙江农林大学签署《推进广东竹产业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为荣获第五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和首批广东省林业特色产业发展基地以及2022年广东省林业龙头企业、林下经济示范基地、森林康养基地、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示范家庭林场、南粤森林人家等称号的单位授牌。

图片2.png

  会上,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作讲话,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增强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业产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推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业产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握当前工作形势,厘清我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业产业发展思路,使林改和产业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发展,从根本上激发林业发展内生动力;要以改革激发林业产业发展活力,坚持以生态保护为主线,找准林业改革突破口,以点带面逐步达到高水平全面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