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森林“警长+平安义警”制工作动员会暨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及平安义警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关键作用,根据《鹤山市全面推行林长制部门协作制度》、《鹤山市森林“警长+志愿警”制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4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鹤山市森林“警长+平安义警”制工作动员会暨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市公安局、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市森林警察大队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林业分管负责同志、派出所负责同志及镇(街)护林员代表70人参加会议。

已处理1681353344664图片1.png

  会议系统介绍了森林“警长+平安义警”工作机制。森林“警长+平安义警”机制强化了公安及林业的部门协作工作职责,加强护林员在涉林案件的识别处理能力,强化护林员的管护水平,实现公安、林业、护林员的立体化指挥、扁平化作战、协作化办案,执法监督责任全覆盖。

  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冯小军同志作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他强调,本次专项行动要以林长制为抓手,严厉打击整治非法捕猎、交易、经营和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各镇(街)要提高认识,落实专人跟进本次专项行动;同时要通过广泛宣传,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良好氛围。

  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常青强调,森林“警长+平安义警”是对基层警务的一次有力补充。针对森林“警长+平安义警”机制,各成员单位、各镇(街)要加强沟通协调,将机制运作完善;要融合基层警务机制,彰显机构改革亮点;要加强宣传报道,多报道基层工作亮点。

已处理1681353344664图片2.jpg

  此外,市公安局还举行了“社会齐参与·‘义’起护平安”——鹤山市公安局义警队伍授旗仪式。市公安局局长谭晓滨为包括护林员代表在内的社会各界义警代表授旗,共同守护平安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