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长制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进我市林长巡查、森林资源管理、林分优化提升、森林防灭火等工作顺利开展,3月14日,鹤山市林业局召开2023年林长制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通报近期林业重点工作情况,部署林业工作任务。市林长办主任、林业局局长邝伟文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深针对我市现阶段森林防灭火形势提出相关工作意见,陈文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已处理1679015527102图片1.png

  邝伟文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各级林长巡查、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查处整改、高速公路两侧林分优化提升、护林员巡护上线率等工作进展情况。李深同志针对当前森林防火值守点和森林灭火队伍配备情况作出部署。

  陈文副市长高度表扬我市林业工作,并鼓励今年我市林业工作再创佳绩。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林业各项工作,扎实提高生态文明建设;二是要压实镇街责任,全力抓好沈海、江肇高速两侧重点区域林地林分优化提升和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查处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三是要加强森林防火网格管理工作,积极组织护林员培训,明确管护目标与管护责任,进一步提升护林员的整体素质和综合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各镇(街)要继续推深做实林长制:一是要抓好林长巡林工作,加强智慧林长巡林应用;二是要继续完善森林防灭火“六张清单一张图”和森林灭火队伍装备保障,加强日常演练;三是要加快开展森林违法图斑查处整改和高速公路两侧林分优化提升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