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成功救助一只豹猫幼崽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址山镇热心市民在某工地发现一只疑似保护动物豹猫的幼崽,9月9日上午送到市林业局进行救助。经鉴定,确认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豹猫。

已处理1663299641346图片1.png

  豹猫是猫科、豹猫属动物,主要栖息于山地林区、郊野灌丛和林缘村寨附近,善游水,喜在水塘边、溪沟边、稻田边等近水之处活动和觅食。根据2021年2月公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豹猫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市林业局在接到豹猫幼崽后,迅速采取保暖、喂食、排尿等救助措施,确保其生命体征平稳,并在中秋节假期安排专人轮值,对豹猫幼崽进行悉心照料。

已处理1663299641346图片2.png

  经过数日观察,该豹猫幼崽总体情况稳定。为更好对豹猫幼崽实施救助,确保可以回归自然,市林业局于9月13日下午将其移交到省野生动物监测救护中心进一步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