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林长办督导组到我市检查指导林长制推进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解我市林长制运行情况,把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推深做实,7月20日上午,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海泉带领江门市林长办督导组一行四人到我市开展林长制督查指导工作。

已处理1658997972379图片1.png

  杨海泉一行首先到大雁山森林公园开展实地检查,现场查看我市林长公示牌建设情况和松材线虫病疫区防治示范点的防治效果;随后,督导组到市林业局听取我市林长办主任、林业局局长邝伟文的鹤山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情况汇报。督导组还认真查阅鹤山各级林长和监管员巡查记录资料和相关佐证材料。

已处理1658997972380图片2.png

  督导组对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 ,特别是在林长巡查制度、林业治理、森林灾害防控、有害生物防治策略等方面的良好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督导组对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二是要务求工作实效,认真落实江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统筹协调与沟通联系,了解各镇(街)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三是要继续落实林长制工作年度任务,统筹做好林业各项工作,确保高效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邝伟文代表鹤山对江门市督导组表示衷心感谢,并明确会将督导组的工作意见向市领导汇报。下一步,鹤山市将按要求充分调动镇(街)积极性,把我市林长制工作推深做实,争取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