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林长办检查组到我市开展现场抽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评估各市党委和政府2021年落实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根据《广东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情况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林长办检查组于4月9日到我市开展省级现场抽查工作。

  4月9日上午,省检查组组长、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处处长陈庆辉一行5人到鹤山实地调研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情况,江门市林长办专班全程陪同。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市林长办主任、林业局局长邝伟文,沙坪街道办主任钟志权等迎检。

已处理1649833489303图片1.png

  省检查组一行在大雁山森林公园开展实地调研,对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胡国伟、邝伟文等为检查组进行耐心的讲解,并介绍了我市依托推行林长制取得的工作成效。

已处理1649833489303图片2.png

  随后,省检查组召开座谈会。会上,胡国伟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情况的阶段性成果和创新举措。检查组对我市推行林长制工作给出了较高的评价。

已处理1649833489302图片3.png

  9日下午,省检查组在鹤山召开省林长办开展2021年度林长制实施情况评估抽查工作交流反馈会,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梁灵花、四市三区分管林业领导参加会议。检查组对现场抽查工作进行反馈,并组织各市区分管林业领导进行交流。

已处理1649833489302图片4.png

  会上,梁灵花对各市区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完善林长制度,抓紧出台林长巡查工作办法;二是实施三年行动计划,重点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中的一批重点问题;三是完善林长信息化平台,同时将护林员责任区域、巡护轨迹精确同步到智慧林长综合管理平台;四是制定林长制考核细则,量化考核指标,全面压实各级林长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