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党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市林业局赴址山镇云乡张怀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3日,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赴址山镇参观云乡张怀楼,局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已处理1618368611036图片1.png

  讲解员邱玉明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发生在张怀楼的英勇事迹和云乡张怀楼、云清楼在鹤山党史、抗日斗争史的重要历程。

  据了解,坐落在址山镇云中村的张怀楼,是华侨张怀先生于20世纪20年代建造的碉楼式楼房,后由其子革命战士张帝荣继承,距今已有百年历史。张怀楼是抗日战争后期云乡抗日武装抗击国民党顽军的重要战场之一,张帝荣1944年参加了抗日救国的革命队伍,在云乡开展革命宣传工作,在1945年3月6日的云乡战斗中,攻入楼内的顽军逮捕张帝荣,虽经严刑拷问,张帝荣仍然坚贞不屈,最终英勇就义,牺牲时年仅33岁。

已处理1618368611034图片2.png

  在参观学习现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荣信以“红色记忆永不消退,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题进行宣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宣讲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的战斗足迹。他强调,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要铭记光辉历史,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要牢记传承红色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推动鹤山林业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已处理1618368611038图片3.png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