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严抓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清明节正处于新冠疫情防治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进行督导,压实各镇街及部门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做到“防疫、防火两手抓”。

已处理1586511628103图片1.png

  一是严格落实防疫期间清明节前后祭扫及防火工作,禁止公墓坟坑祭扫活动,禁止集体联宗祭祀活动,限制农村家庭扫墓人员聚集; 二是各镇街加强联防联控,充分发挥护林员防控力量,利用流动宣传车深入各村组全覆盖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三是镇街领导实行防火包干,全面落实上级“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工作要求,全市共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50多个,每天出动350多人进行巡山护林和值守,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已处理1586511628096图片2.png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巡查值守工作,强化森林防火管控措施,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工作,确保防火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