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今年义务植树活动较往年延期开展,但全市上下植树造林热情不减。我市结合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 “新一轮绿化鹤山”大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市掀起造林绿化热潮。

  4月1日,市四套领导班子带领市直有关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在城区消防大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种植胸径10公分的宫粉紫荆200多株,用实际行动推进春季绿化工作,引导社会民众安全、有序履行植树义务。

已处理1585817465154图片1.png

  沙坪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约50人到沙坪城区中东西抛网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种植黄花风铃木、桂花共200多株;古劳镇组织镇干部职工和江门华侨城党支部共50余人在古劳梁赞公园停车场种植樟树共30多株;雅瑶镇组织党员干部30多人在雅瑶镇石湖居委会大秧坎村后山、325过境线旁,种植香樟、构果树、黄花风铃木100多株;龙口镇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在龙口镇凤沙工业区种植宫粉紫荆共计60多株;桃源镇组织党员干部50多人,到桃源镇竹蓢社区金城村栽植细叶榕100多株;鹤城镇组织党员干部和各村委会250多人在鹤城镇15个自然村种植桂花、蓝花楹共1800多株;共和镇组织党员干部200余人,到共和镇工业城笔架山公园、铁岗居委会、平汉村委会、来苏村委会、良庚村委会进行植树活动,种植凤凰木、阴香、桂花、罗汉松共计500多株;址山镇组织党员干部50多人到址山镇大营工业区种植黄花风铃木共200多株;宅梧镇组织党员干部50多人在宅梧镇选田村委会、荷村村委会进行植树活动,种植紫荆、樟树共650株;双合镇组织党员干部100多人在省道273沿线双合镇泗合村路段种植黄花风铃、宫粉紫荆共计1000多株。

已处理1585817465154图片2.png

  截至目前,我市共组织4万多人次开展义务植树,种植各类绿化美化乔灌木19万多株,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推动城乡人居环境和生态文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