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林业局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研究部署各项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林业局迅速行动,1月22日下午,我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委、江门市委、鹤山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防控工作。一是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二是尽职履责,加强对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检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行为;三是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卫生综合整治;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舆论正面宣传,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治,合理预防。

已处理1579772832172微信图片_20200123174625.jpg

  1月23日,我局印发了《鹤山市林业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国家、省、江门市、鹤山市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各股室、下属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一是严厉打击各种破坏野生动物违反行为,积极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人工繁育场所、农贸市场等重要场所开展专项检查;二是加强对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对辖区内已批准经营野生动物的单位开展清查,暂停经营野生动物;三是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四是加强宣传,提高公众保护和防范意识。

已处理1579772832175微信图片_202001231746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