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林业局开展林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林业生产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6月27日,市林业局组织检查组到林科所开展林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全面了解林科所林业安全生产的状况,对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存在安全隐患的方面提出意见。

一是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安全的重中之重来抓,不能有半点含糊。要做好安全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要将安全检查的监控设备、安检仪器等配套设施配备齐全,严格检查,严控火源,防止火灾发生。

二是要加强林区道路安全,由于最近天气持续降雨,林区道路多处出现塌方、滑坡现象,要切实做好安全排查,及时清除连日来强降雨诱发的地质灾害隐患,确保林区道路安全通畅。

三是要做好受损林木清理,尽量消除森林火灾和森林病虫害等灾害隐患,最大限度地减轻森林资源损失。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压实了林科所林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为我市林业生产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