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17年龙口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目前我镇已基本完成政务信息公开系统整合,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镇党委、政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制,办公室负责全镇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各站所负责各自信息工作的报送管理工作,并把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实绩考核的重要指标,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2、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上级的统一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填报标准、公开形式。2017年我镇通过龙口信息网、会议等形式及时公布了龙口镇2017年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奋斗目标、为民办实事事项及涉农政策规定等,同时利用了LED屏滚动宣传国家政策。

3、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并通过龙口信息网及时上传最新工作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图片1.PNG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年发生依申请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条数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0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镇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工作认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等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立足全局和长远,制定计划,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强化领导,加大投入,强化培训学习,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以专业的业务水平、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的比例,行政办公效率和服务能力,提高政府公信力,群众知晓率。


                      龙口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