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代表主题活动】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龙口镇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7月22日,龙口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并开展四级人大代表约见镇长活动。

  代表们一行先到青文旧村,实地视察了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旧村以前是有名的“垃圾村”,村内环境卫生十分恶劣,群众对此叫苦连天。但是,近年来青文村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营造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如今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摇身变成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图片

(代表们前往青文旧村)

  在中七乌石村,中七党总支部书记、鹤山市人大代表任胜华说道:“如果只靠镇委、镇政府或村委会,村里的卫生今天搞好了明天就恢复原样,只有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让村民参与其中,农村的环境卫生才能越来越好”。该村积极探索新举措,把环境卫生与积分制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将环境卫生的维护和管理纳入村规民约,全面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用小积分撬动乡村大治理,破解了村中环境卫生管护难的问题。

图片

(代表们前往中七村)

  随后,代表们对群众反映热烈的金岗圩环境综合整治问题进行“回头看”,实地查看金岗市场、公厕卫生、交通道路等整改情况。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龙口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龙口镇关于推进爱国卫生工作情况报告,充分肯定了该镇在推进爱国卫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紧接着,四级人大代表就金岗圩综合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约见镇长,代表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聚焦金岗市场环境卫生恶劣、商铺占道经营、交通安全等问题提问。面对代表们的提问,龙口镇镇长积极回应,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龙口镇人大将继续深入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认真收集整理人大代表主题活动期间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办理台账,加强督办力度,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