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提高传染病防治能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龙口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的贯彻实施,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人体健康和公共卫生,根据《监督法》有关规定,近日,龙口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图片

(代表们认真听取医院对传染病防治法执行情况介绍)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鹤山市中医院龙口分院,实地察看了公卫科、发热门诊,查阅了相关防疫资料,听取负责人介绍了解公卫科传染病预防、控制及传染病人的管理、预防接种以及疫苗管理、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加强医疗系统、疾控系统衔接,做好传染病预防、疫情控制、医疗救治等工作,切实提高传染病综合防治能力和管理水平。

图片

(代表们认真检查防疫宣传资料)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村级卫生站,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向城乡居民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及传染病诊治情况。在龙口镇第一幼儿园通过听取报告、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该园传染病防控执行情况。强调要高度关注幼儿的健康和安全,加强师生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完善传染病预防应急预案和各项具体措施,严防各种传染病的爆发和流行。

图片

(代表们认真听取村级卫生站对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介绍)

图片

(代表们认真检查档案资料)

  实地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龙口镇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对龙口镇相关部门单位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组织领导到位、硬件投入到位、防治措施到位、问题分析到位,并就实地视察、工作报告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代表们听取龙口镇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工作情况汇报)

  接下来,镇人大将根据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整理成执法检查报告,督促龙口镇有关部门尽快落实有关意见和建议的答复,深入研究,对症“下药”,推动问题的解决和工作改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推进传染病防治法更好地贯彻实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