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召开2021年度乡村振兴迎检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3日上午,龙口镇召开2021年度乡村振兴迎检工作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各村书记、主任以及驻村组长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龙口镇副镇长李建良传达了有关第三方评估考核要求,并详细讲解了乡村振兴考核实地评估评分表的注意事项。

图片

  随后,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对乡村振兴迎检工作作工作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做到认识再“烙印”。各部门、各村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拿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迎检资料的整理。

  二、结合重点工作,在关键环节上做到螺丝再“拧紧”。一是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促进农村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二是做好农村长效保洁工作,健全农村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和农村人居环境设施运行维护机制。三是做好乡村治理工作,强化村民自治意识,突出农民群众的乡村治理主体地位。

  三、加强组织领导,在推动落实上做到责任再“压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工作。各部门、各村委会要将乡村振兴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立足实际谋划,明确工作任务,罗列工作清单,确保专人负责,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凝聚各方力量。要将宣传动员工作贯穿于乡村振兴的全过程,开展一些接地气的宣传活动,让人人成为乡村振兴的创造者、参与者,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会后,各村召集村“两委”干部、驻村组、村民小组长及保洁员等传达迎检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和精神,并分组到各自然村检查存在问题、落实整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村委会召开乡村振兴迎检工作会议)

图片

(副镇长李建良到各村指导迎检工作)

图片

图片

(驻村组和村委会干部分组到各自然村检查存在问题)

图片

图片

(农办工作人员分组到各村指导迎检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村有序进行卫生清洁)

图片

迎检是暂时的,而乡村振兴需久久为功。下一步,龙口镇持续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强党建示范村的带动效应,全面推行青文村“四三二一”工作法和中七村积分制管理经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