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平等参与,共享未来”龙口镇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弘扬扶弱助残的优良传统,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浓厚社会氛围,在全国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期间,龙口镇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开展系列助残日宣传慰问活动。


深入走访、传递温暖

  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期间,龙口镇党委书记温启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等领导带领下,组织镇残联、镇妇联、镇工会、党员义工、双百社工、志愿者,下村走访困难残疾人户,嘘寒问暖,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真实需求,给残疾人送温暖、宣传就业培训等惠残政策。

图片

图片

(镇主要领导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镇残联积极结对爱心企业、志愿者开展系列关爱慰问活动,为我镇困难残疾人家庭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并充分利用LED宣传平台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

图片

(党员义工、志愿入户慰问)


停园不停服务,防疫不阻关怀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根据市残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指示,龙口镇社区康园中心自3月起停止线下集中服务,但始终坚持停园不停服务的理念,制定居家生活训练安排表,入户指导,不断提升学员居家自理能力。社区康园中心通过微信、电访等方式开展线上服务,开设防疫知识、安全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等系列小课堂,与学员开展文娱交流,调解情绪,丰富学员居家生活。

图片

(社工上门指导居家训练)


精准施策,助力残疾人就业

  就业是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参与社会生活的基础。为促进残疾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全国助残日”期间,镇残联积极与镇经发办、人社所对接,联系企业,深入企业宣传残疾人就业政策,争取企业对残疾人就业的支持。

图片

图片

(镇残联深入企业宣传)

  下一步,龙口镇将提高政治站位,抓关键、补短板,通过到企业敲门问岗的形式,积极招募更多爱心企业参加“公益助残·直播带岗”线上活动,提供更多专门面向残疾人岗位;深化龙口镇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服务体系建设,为有就业意向、残疾程度较为重的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庇护性就业、康复训练等综合性服务,运用中心平台,宣传推广残疾人就业岗位,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选择;活用乡村振兴产业平台,通过乡村手工业、农产品轻加工、网络直播带货等途径,推进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