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全镇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30日上午,龙口镇召开镇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全镇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龙口镇党委书记温启胜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各站(所)部门、中小学校负责人,各村(居)书记、主任,两新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江门市、鹤山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就我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希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是一份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完全符合党中央要求、符合广东发展实际的好报告,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担当实干,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强调,要在政治高度上把握政治大局,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上来。全镇上下要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认识全省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对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要在不同维度上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一是要坚定不移稳住经济。针对重点经济指标形成镇内企业情况分析,在“培育龙头企业,帮扶中坚企业,挖掘潜力企业”上发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下,组建重点项目推进专班,镇主要领导带头主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力促项目落户上马。完成鹤山市危化专区规划修编,争取早日完成江门(鹤山)精细化工产业园扩园认定工作。

  二是要坚定不移保持区域平衡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龙口小城镇建设配套功能,让小城镇建设发展成果最大程度惠及民生、服务经济。通过创新撂荒地复耕复种模式、全面铺开“积分制”、推进四堡村全域市政供水管网建设、打造“牛街”项目等,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三是要坚定不移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继续深化“河长制”“湖长制”、新建城镇生活污水管网、修复改造老旧管网、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等。

  四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平安法治建设。深化镇“信访超市+外送服务”建设,提升信访服务质量;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生产,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五是要坚定不移筑牢疫情防控底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36条措施;现阶段要抓实校园防控,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强化考试工作人员防疫培训,细化考点考场防疫措施;要抓实八类特殊场所防控,严格实行公共场所“赋码”管理,严守“场所码”防线。

  六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以加强农村党的建设为重点,通过成立网格党支部,强化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居环境整治、征地等镇中心工作中注重培育一批肯担当、勇挑重担的年轻干部。关心关爱干部,做到在严管中彰显厚爱,把我镇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坚强有力,团结进步。

  要在宣传广度上做到全面覆盖,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氛围浓厚。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省党代会精神以及各级的贯彻落实意见作为“三会一课”的学习内容,传达到每一个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同时依托镇级党校平台,开展各类型的学习培训;要用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热潮,扎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龙口走深走实。会议强调,全镇干部务必团结一心,牢记初心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不断在鹤山全面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中贡献龙口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5月29日市经济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提出当前工作要求,全镇上下要加大力度、加快节奏、加强担当,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统筹工作,狠抓疫情防控、全力稳住经济大盘。领导班子带头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多到企业走访,多向部门沟通,现场办公,一站式服务,以更深的情怀“招商安商、保企暖企”,落实国家33条稳经济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如期按质完成上半年的经济指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