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严密部署,防患未然——龙口镇召开疫情防控及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10日上午,龙口镇召开疫情防控及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各部门(站所)负责人,镇安委会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主持。

  会议传达5月9日全省、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以及鹤山市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镇疫情防控及本轮强降雨防御应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强调:

  一、责任要压实。各部门,各村(居)必须以实际行动把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工作放在首位、落到实处,压实各企业、各村(居)的阵地职责,提前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充分、更细致。

  二、措施要精准。各企业网格小组和镇“三人小组”要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村(居)要重新对照前期整改完成的防汛备汛检查发现的问题,继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完善重点人群转移台账,提前启用全镇应急避难场所,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工作要到位。做好便民服务点场所以及值守人员的安全防范措施。清晰应急物资底数和存放位置,确保数量充足、运作正常。严格落实镇主要领导带班值守,全体应急队员执行24小时备勤。加强本轮强降雨的信息收集与发布,全力以赴做实、做细本轮强降雨的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