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岁月无悔擦亮青春底色,“疫”线支援彰显家国大爱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我市共和镇报告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龙口镇闻令而动,党员义工、民兵、社会志愿者一呼百应,三天召集超200人的支援队伍相继奔赴共和镇,为支持兄弟镇的抗疫工作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大白”、“党员红”、“绿兵团”等汇聚成抗疫战场上闪亮的色彩,诠释着无怨无悔的热血青春和家国大爱。


  义无反顾奔赴疫区,龙口“大白”在抗疫战场勇毅担当

  5月1日,在接到紧急支援共和镇的通知后,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镇村干部、民兵没有丝毫犹豫,短短一小时迅速完成集结,组成一支132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出发前,镇党委书记温启胜作简短全面的动员部署,卫计部门作详细的防护服穿脱培训后,志愿者队伍就迅速集结出发。在共和镇支援密接者的隔离转运工作中,我镇志愿者队伍顶着暴雨天气一丝不苟,靠前服务,耐心劝导和仔细排查登记,短短三个小时左右就完成了指定区域群众的隔离转运任务。

图片

(镇党委书记温启胜作出发前动员,卫计部门做防护服穿脱培训)


图片

(龙口“大白”们整装待发)


图片

(镇领导班子为志愿者们送行)


“我是党员我先上”,最美不过“党员红”

  自志愿者召集的消息发布后,各镇属部门、各村(社区)、各企业党员义工迅速响应,三天累计派出超100人的党员义工服务队,在共和支援核酸检测、物资配送、服务指引群众等工作中,为兄弟镇的抗疫工作提供了及时、实在的支援。

  “我是党员我就应该先上,为了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义无反顾”。寥寥数句,字字铿锵,“两新”组织党员义工的话语掷地有声,诠释了党员的信仰力量。

图片

(副镇长区卫雄与企业党员义工、青年突击队合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两新”组织党员义工主动靠前服务群众)

热血青春无怨无悔,龙口民兵组成最燃“绿兵团”

  火线支援,兵贵神速。4月30日,接到第一个支援共和镇的命令后,龙口镇各村迅速召集62名民兵,组成最燃的防疫一线“绿兵团”。整齐划一的队伍,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龙口镇民兵在疫情防控前线展现出青春无悔的使命与担当。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刘健明集结龙口民兵支援共和镇防疫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龙口民兵在核酸检测现场做好服务)


  “我想在出发前递交我的入党申请书。虽然已经退伍,但我仍有着军人意识。”龙口镇武装部干事、退伍军人李建财在本次志愿行动中主动担任领队,并在出发前郑重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从铁骨铮铮的硬汉军人到无私奉献的龙口民兵,李建财在抗疫战场挥洒着热血青春。

图片

(李建财带领龙口民兵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任务地点走去)


  龙口镇党员义工、干部职工、民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支援兄弟镇抗疫的战场上无所畏惧,倾其所有,为鹤山抗击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期望山河无恙,

国泰民安,

疫情早日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