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线党旗红】龙口“党员红”,疫线显担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接报鹤山市共和镇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龙口镇坚决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基层网格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镇10个采样点扬党旗、亮党徽,凝心聚力、迅速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及应急支援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镇委、镇政府发出集结号令,

党员干部火速响应,

群众积极配合,

爱心通道、贴心服务......

一幕幕温暖画面在

龙口镇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上演



以“快”字当头的龙口速度

  4月29日清晨,镇全体班子、现场组组长紧急集合,研究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镇委书记温启胜强调,要进一步细化人员安排、物资配备,党员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图片

(龙口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早上7时,各网格党员干部火速奔赴现场,搭建帐篷、拉警戒线、贴一米线......短短30分钟,全镇10个核酸采样点人员到位、物资充足、严阵以待,跑出龙口加速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布置图)


  以“暖”字着手的责任担当

  全镇采样点共设10个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门发动、维持现场秩序、帮助群众信息录入、协助医护人员采样、后勤保障等,用责任担当筑起龙口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核酸检测现场)

以“实”字托底的贴心服务

  针对老人、孕妇、残障人士、幼儿等弱势群体开设爱心通道,提供登记、推轮椅、搀扶等暖心服务。

图片

图片

(爱心服务)


“刘伯,这个是你的核酸码,

你保存好,可以重复利用”

“这个方法好呀,我们老人家不会用手机”

  考虑到老年人不会用手机出示核酸码,协华村党总支提前为本村60岁以上老年人制作核酸码卡片,方便老年人快速完成采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协华村党总支为老人制作核酸码卡片)


  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党员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采样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员义工、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图片)

以“硬”字担当的龙口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结束了龙口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62名农村党员、民兵等志愿者一呼百应、逆风前行,深入共和镇支援防范区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龙口志愿者支援共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