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绝不松懈,龙口镇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龙口镇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核心理念,多措并举守护在疫情防控一线,一如既往地保持着联防联控的高压态势。

  清明节假日及周末期间,为切实落实上级关于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龙口镇发布了暂停现场祭扫的通告,并在全镇较多人集中祭扫的山头的主要出入口派驻镇、村干部负责值守,劝返线下祭扫的群众,有效防范山林火灾的风险和群众聚集引致的疫情传播风险。

图片

(龙口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到村集中祭扫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龙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到村集中祭扫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龙口镇为了全方位堵塞餐饮行业、市场、商超的疫情防控的漏洞。先后召集全镇范围内共计183间餐饮店的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必须落实“三码”登记和测温等常规防疫工作。在经营过程中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将按照我镇疫情防控“红黄牌”制度进行处置,一经发现将由镇执法部门处以“黄牌”3天教育整顿,再次发现将处以“红牌”7天教育整顿。

图片

  (龙口镇召开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与此同时,由龙口镇执法办、市监所、卫计等部门组成联合巡查组,对市场、餐饮店、商超等公共场所落实每日巡检,对于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共场所“零容忍”,勒令负责人暂停营业并对其进行教育整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执法队、市监所联合对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餐饮店进行教育整顿)


  下一步龙口镇将继续保持高压的防疫态势,强化对镇内公共场所的社会面管控,尽最大的努力堵塞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每一个漏洞,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