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龙口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温启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等镇主要领导以及龙口镇安委会全体成员,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等共150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吕国新同志主持。

  会议通报了近期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以及龙口镇2022年春节交通劝导整治工作的各项要求。会议要求,要继续抓好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近期将重点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切实堵塞隐患漏洞。

  温启胜就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部署强调了以下三点意见:

  1.居安思危,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一是要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抓好责任落实,必须对照安全生产责任书逐项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二是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持高度的警惕,不要怕麻烦,真真正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企业的每一个岗位、落实到每个人,扎扎实实地做好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对于查找出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不可心存侥幸,不可等闲视之,一定要落实资金、人员和措施进行整改,确保将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在萌芽状态。

  2.笃行不怠,确保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职责;二是加强风险研判,狠抓隐患整改;三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宣传引导;四是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五是加强疫情防控,持续做好防疫工作。

  3.未雨绸缪,确保节后复工复产顺利进行。一是落实各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二是制定系列方案,确保系统运行;三是开展安全培训,提高全员意识。

  龙口镇将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保持高度责任感,从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还就该镇有关企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企业马上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加强针疫苗接种以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增强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